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8-18 点击量: 5

伍兹霍尔马萨诸塞州威德尔海豹的潜水能力十分突出,为了在哺乳期给幼崽提供大量的铁元素,他们的潜水和水下觅食能力将会受到限制。大量铁元素的释放会阻碍雌性威德尔海豹维持自身内源性血红素(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的储存能力。产后的雌性潜水持续时间下降,与一年中其他时间相比,夏末潜水持续时间最短。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威德尔海豹是出色的潜水员,经常在水下潜水觅食20分钟左右,最长的潜水记录为96分钟。海豹的铁负荷相比陆地哺乳动物要大得多,雌性海豹通常会利用这些铁元素来维持较高的组织血液蛋白水平,并利用这些蛋白质来携带体内的氧气。本质上类似于携带了一个内置的氧气瓶,让海豹可以潜水时间更长。当雌性海豹哺乳时,会进行铁元素的转移,本质上是在把自己的潜水能力转移给了幼崽。根据研究发现,一只雌海豹每天向幼崽传递309~614毫克的铁元素,这个速度相对于陆生哺乳动物来说大为不同。尽管成年人类和哺乳期的威德尔海豹幼崽的体型较为相似,但这一速度较人类每日摄入铁元素的上限还高出8~15倍。

研究发现,尽管产后的雌性潜水时间较短,但它们在夏末期间体重增加的事实表明,断奶后潜水能力的下降对它们没有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然而,潜水能力下降可能会使该物种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从长远来看,如果环境发生变化,海豹不得不开始捕捉低铁鱼类,这将影响海豹的铁摄入,影响它们在长时间潜水时体内能储存多少铁元素,以及能给幼崽提供多少铁元素。(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