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2 点击量: 5

法新社近日报道称,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近期称,由于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持续上升,2021年中国汽车销售自2018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报道称,现在正值中国为普及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制定雄心勃勃的目标之际,中国打算到2035年让大部分汽车都使用清洁能源。

根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的数据,2021年中国共售出各类新车约2000万辆,同比增长4.4%,在2018年和2019年汽车销量下降后实现反弹。

2020年,汽车销售也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

2021年,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售出包括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近300万辆,销量激增169%。

尤其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2021年12月的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70847辆。

乘联会2022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是550万辆,高于此前预期的480万辆。

除了特斯拉,包括比亚迪、蔚来和小鹏在内的许多中国挑战者也进入这个领域展开竞争。

报道还称,购车补贴推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但当局已表示这种补贴到今年12月底将取消。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