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1-30 点击量: 4

近期,欧洲议会通过了《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令》(CSRD)。作为欧盟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信息披露三大法规之一,CSRD预计将于11月28日获得欧盟最高决策机构欧洲理事会通过和签署后,在欧盟官方公报(EU Official Journal)公布。

按照计划,CSRD将取代欧盟于2014年10月发布的《非财务报告指令》(Non-Financial Reporting Directive,NFRD),并在发布20天后正式生效。最早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根据欧盟方面的资料,CSRD将制定新的、详细的可持续性报告要求,并将显著增加受约束的欧盟和非欧盟公司的数量。简而言之,在旧的要求下,约11700家大型企业需要披露ESG报告,而CSRD覆盖的实体数量则扩充到50000家。

要求的披露范围将超越环境和气候变化领域,包括社会和治理事项等内容。此外,CSRD将要求披露公司实施与可持续性事务相关的尽职调查流程,以及受辖公司运营和价值链对可持续性的实际和潜在不利影响。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