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2-4 点击量: 79

日前,全国首台纯氢燃料电池系统H2Rex在大窑湾口岸登船出口。大连海关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的开放平台作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支持氢能源发展,助力国家战略在大连自贸片区落地生效。

H2Rex系统是东芝研发的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氢能产品,也是东芝首次授权中国工厂生产,不仅发电效率提升到50%-55%,综合能源效率达到95%,寿命也达到了8万小时标准。H2Rex发电时只排放水,不会产生二氧化碳,可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进行模块化组合。

“由于设备体积较大、搬运不便,出区做试验费用较高,所以我们申请在综保区内进行试验。” 企业负责人金春年说,该系统预计从出区到返回需要3天,现在区内试验仅用4小时,节约时间成本95%,每台节约费用5000元左右。为有效提高监管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大窑湾海关邀请技术专家,成立工作专班提前了解该系统工作原理、气密试验操作方法,对试验用品及试验方法的安全性进行确认。通过“互联网+”举措,提供“线上线下”双边业务咨询等便利措施,提前全面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进出口计划,收集企业在申报等环节出现的疑难问题,设立专项台账实施管理,实现海关业务线上办理。

近年来,大连海关把支持自贸区和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推动氢能源新兴产业发展。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大连自贸片区新能源产业产值38.5亿元,同比增长45%。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