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2-4 点击量: 75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爱媛县伊方町长期停运的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于2日重启。四国电力公司预计该机组于2022年1月4日启动商业运转。

伊方核电站此前状况频出,2020年1月在取出核燃料时误将控制棒一同拔出,还发生过几乎所有电源一度瘫痪的停电事故。

广岛高院今年3月同意了四国电力的申请,决定允许重启。但四国电力7月发布消息称,前员工在值宿时擅自前往厂区外加油站,导致人员数量未达标。原定10月中旬的重启推迟。

四国电力随后向县政府提出整改方案,将为所有值宿人员配备带有GPS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县知事中村时广11月中旬表态将允许3号机组重启。

据悉,包括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在内,日本全国目前共有5座核电站的8个机组处于运转状态。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提高了其2030年《巴黎协定》的目标,将其到203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13年的水平降低46%,较之前的26%目标大幅有大幅提升。这一转变意味着,日本在2030年对包括天然气在内的化石燃料的需求将出现骤减。核电的占比将与之前的计划保持不变。日本将要求其剩余的36个反应堆中的27个恢复运行。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