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1-27 点击量: 21

与2020年对疫情的担忧相反,今年印度的太阳能市场尤为火爆。印度第三季度的光伏市场,再创三项历史记录:

1. Q3新增装机创新高,达到4.303GW

2. Q1-Q3新增装机创兴,达到8.881GW

3. Q3进口额创新高,达到9.53亿美元

如果按照0.3美元/瓦的价格计算,印度Q3组件进口将达到3.2GW。扣除实际价格略低,还有部分是电池等因素,印度Q3进口组件也不会少于3GW,与去年同期的 1.4 亿美元相比增长了580%,与上一季度的 7.62 亿美元相比,Q3进口环比增长了约 25%。

2021年前九个月印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进口总额达到 19.7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599亿美元增长了 448%。

2021 年前三季度印度的太阳能出口为 1.102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7613 万美元相比也增长了 45%,但相对于进口金额来说,出口基本可以忽略,电池和组件基本都用于印度国内装机需求。且Q3的出口额相比第二季度下降了65%,更多的组件被用在了国内装机市场。

根据《全球光伏》统计,印度Q3装机达到4.303GW,在 2021 年前九个月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 8,811 兆瓦,比去年同期增加约 280%,创历史新高。

按照Q3的进口量来计算,印度2021年新增装机必然将超过10GW,并有望达到12GW。而此前2018年的峰值也未超过10GW。

不出意外,印度今年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新增光伏装机地区,仅位于中国和美国之后,并将遥遥领先于欧洲、澳洲等其它地区。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