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8-18 点击量: 5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发现了美国西南地区危险天气风险正在增加的证据,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7月17日的《气候动力学》(Climate Dynamics)杂志上。

研究人员调查了影响加利福尼亚的四种主要天气模式之间的日常关系,它们如何相互作用决定了天气事件的形成,如能够带来暴雨的大气河流和能够传播毁灭性野火的圣安娜风。

这项研究表明,天气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增强了炎热、干燥的圣安娜风,同时减少了西南地区的降水频率。大气环流的这些变化正在增加加州冬季发生野火的风险。

这项研究的基础是对北太平洋上空的主要大气环流模式进行监测,这些模式被称为下太平洋、阿拉斯加-太平洋、加拿大-太平洋和离岸-加利福尼亚近海模式,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大气中脊和波谷的相对位置。

研究小组确定了16种重复出现的天气模式,这些模式每天都会产生并相互作用。这项工作的一个成果是对1949年至2017年加州天气模式的总结,与经常引发南加州火灾的干阵风圣安娜风的形成相关的模式正变得越来越频繁。在美国西南地区,与可能被认为是“正常”降雨相关的模式正在减少,从而加剧了干旱,但与极端降水和强烈的大气河流事件相关的模式在研究期间保持稳定。研究人员指出,虽然与强降水和强大气河流相关的模式在频率上没有改变,但更温暖的大气能够容纳更多的水,所以这些风暴的破坏性越来越大。

结果表明,加州冬季叠加的环境危害的概率越来越大。虽然冬季大气河流与炎热干燥的圣安娜风条件相悖,但在引发山洪和烧伤疤痕造成的破坏性泥石流时,伴随着强烈大气河流的一系列野火往往会加重火灾的破坏。

研究人员认为,这给野火和水资源管理带来了挑战,并为他们之前的结果提供了观测支持。这项工作有助于为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西部极端天气和水极端事件中心(CW3E)开发的实验性次季节到季节(S2S)预测产品提供信息,该产品能预测加利福尼亚的极端天气,包括大气河流登陆、圣安娜风、干旱和热浪。(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