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2-6-28 点击量: 8

在对一个症状跟踪应用程序进行详细分析后,英国科学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体的用户罹患“长期新冠”的几率比感染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低20%—50%。相关研究发表于最近的英国《柳叶刀》杂志。

  根据英国国立健康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发布的指南,长期新冠指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持续4周以上。这些症状包括疲劳、气短、注意力不集中和关节疼痛,会对患者日常活动产生不利甚至严重影响。

  在最新研究中,伦敦国王学院的克莱尔·史蒂芬及其同事使用了长期运行的疫情追踪程序ZOE新冠病毒疾病症状研究(ZOE-COVID)中的数据,该研究要求人们输入自己的健康信息以及任何新冠病毒阳性检测结果。

  他们研究了其中56003名第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时间介于2021年12月20日到2022年3月9日之间(当时奥密克戎是英国的主要毒株)的感染者,以及另外41361名第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时间介于2021年6月1日到2021年11月27日之间(当时德尔塔是英国的主要毒株)的感染者。所有参与者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结果发现,感染奥密克戎的患者中,约4.4%的人罹患长期新冠;而感染德尔塔的患者中,这一比例为10.8%。不过,研究人员强调,在奥密克戎占主流时期,罹患长期新冠的绝对人数实际上更高。因为从2021年12月到2022年2月,很多人感染了奥密克戎。英国国家统计局估计,长期新冠患者的数量实际上从2022年1月的130万增加到了2022年5月1日的200万。

  史蒂芬称,这一发现并不意外。其他研究表明,新冠病毒重症更可能导致长期新冠,而奥密克戎感染引发的症状比德尔塔轻。尽管如此,奥密克戎仍有可能增加英国罹患长期新冠的总人数,因为这一变体传播能力更强,感染人数更多。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