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空间引力波探测领域 编译者: 闫亚飞 编译时间: 2022-8-15 点击量: 27

8 月 6 日,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程经理部组织召开 重力基准校验评估体系“固定重力测量装置”、“移动重力测量装置”、“重力比对观测装置”、“背景物理场监测装置”、“重力仪性能校验装置”、“重力仪环境校验装置”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山大学、 西安测绘研究所 、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的7 位专家组成,倪四道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会议由总工程师胡忠坤教授主持, 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出席 。 工程经理部各级负责人、工程师、办公室人员参加。
工程总经理周泽兵教授致欢迎词。他对在炎热周末 莅临武汉指导工作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详细介绍了PGMF 设施项目的基本情况与研究进展、设施验收流程、性能验收方案评审的重要性。周泽兵指出,这是PGMF 的第四场装置性能验收方案评审会,重力基准校验评估体系是PGMF 重要的核心装置,请专家以高标准、严要求对装置性能验收方案进行把关。 专家评审通过的性能验收方案将作为性能验收的规范和依据。
与会专家听取了重力基准校验评估体系装置负责人周敏康、陈乐乐、程源、邓小兵、段小春关于移动重力测量装置、固定重力测量装置等六个装置性能指标及验收方案的汇报。经质询、交流和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评审通过六个装置的性能验收方案。
首席科学家罗俊院士作总结。罗院士感谢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多积极中肯、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要求各装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验收方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罗院士强调,科研成果只有同国家需要、人民需求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价值,这是很重要的课题。PGMF 要加快建设和试运行,早日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图片拍摄 魏鹏帅 梅盛) .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