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1-10-20 点击量: 54

2021年9月,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的框架计划“量子技术-从基础到市场”中,德国量子技术(quantente chnologien)启动了18个激动人心的新项目。

通过“量子技术——在创新实验室设施的基础上资助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的资助措施,BMBF支持研究机构的个别项目,这些项目主要研究超出当前最先进技术水平的研究问题。其目的是将创新研究成果更快地引入商业应用。在该资助措施下资助启动了13个项目,分别是:

TLE4HSQ:将热激光外延(TLE)用于生产超导量子电子设备,从而提高超导量子位的质量。

QminT:创建一个基础设施,用于将基于自旋的固态量子传感器和量子位转移到日常量子传感器和网络中。

Multi-Qore:开发和测试用于生成高维量子态的新光纤和多芯光纤技术。

KryoproPlus:提供低温晶圆探针,用于快速同时测量量子位并验证它们。

SEQT:以两种方式缩放单光子探测器,以实现光子量子技术的实际应用。

VAUQSI:正在开发一种超导离子阱,用于同时、无干扰地存储大量量子位。

Venus:正在开发一种用于量子光学的优化单光子源。

QTWP:改进并建立了用于量子技术应用的LNOI基板的生产。

QPhotLab:正在建设一个复杂、高效的量子光源制造实验室。

QOMPLEX:制造用于演示量子光学应用的集成量子光子芯片。

OCQNV:将一种用于间接、无损耗电流测量的量子测量新方法与经典电子产品联系起来。

DaNaQTP:以微光学和微机电系统为基础,构建一个集成的中性原子量子技术平台。

Qinos:在LNOI平台上实现一个简单、集成的量子网络。

作为“量子赋能技术”资助措施的一部分,BMBF还支持商业和科学协会的项目,这些协会为量子技术的应用开发基础技术。

在这项资助措施中,有3个新项目正在启动:

HIQuP:为量子处理器开发新的接口电路元件。

HiFi:为进一步开发高度集成的量子变频器的关键创新。

LIVE2QMIC:开发和评估基于纠缠光子对的源,用于双光子显微镜。

还有另外两个项目也在9月启动,它们是:

作为“量子计算处理器和技术”资助措施的一部分,QPIC-1项目正在为光子集成量子计算机开发一种新型平台。

作为“科学初步项目(WiVoPro):光子学和量子技术”资助措施的一部分,SilQchip项目实现了廉价、坚固的硅基量子存储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