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19-9-24 点击量: 342

9月17日,在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承办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郑红主任主持论坛。

论坛以“5G 时代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体现5G时代中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中国市场、技术、产品、服务将为各国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欢迎更多国家、企业和机构参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进程,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制造业在全面开放格局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峰在致辞中强调,我国5G已进入商用阶段,需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提升信息技术产业创新能力,完善5G产业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二是推动融合应用创新。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5G应用场景,不断提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水平。三是有效解决网络安全风险。强化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强网络数据管理,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产品和服务体系,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规划司、科技司、装备工业司、国际合作司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论坛。艾默生、施耐德电气、英中贸易协会、ABB、海尔集团、中国信科集团、华为、伟尔集团、观安信息等企业机构代表发表主题演讲。部分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外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内外商界精英和行业领袖、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共30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