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28 点击量: 5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6月24日消息,其新报告《全球原油剩余产能》显示,由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的剩余产能下降,2022年5月,全球原油剩余产能不到2021年平均水平的一半。

其中,非欧佩克国家原油剩余产能较2021年减少80%,至28万桶/日。2021年非欧佩克国家有140万桶/日剩余产能,其中约60%在俄罗斯,因俄乌发生冲突后俄罗斯被制裁,目前俄罗斯所有剩余产能被消除。EIA预计,其他非欧佩克生产国的原油剩余产能有所下降。欧佩克国家剩余产能将从2021年的540万桶/日降至300万桶/日。

EIA将原油剩余产能定义为可在30天内释放并持续至少90天的最大现存产能,不包括计划外(包括制裁)停产的原油产量,因为这些产量不能自主进入市场。因此,EIA在评估剩余产能时将伊朗、利比亚、委内瑞拉和目前俄罗斯停产的原油排除在外。

EIA表示,尽管影响油价的因素有很多,但从历史上看,剩余产能的可用性一直与石油市场紧张和全球油价变化有关,原因之一是欧佩克生产国倾向于在需求低迷和价格下跌时减少原油生产。油价也会对低水平的剩余产能作出反应。石油市场密切关注剩余产能的可用性,以应对供应中断造成的短缺。

全球原油剩余产能随时间而变化。1985年超过1130万桶/日。1990—2015年,剩余产能达到530万桶/日。直到2020年和2021年,剩余产能才超过1990—2015年的水平,这是全球疫情爆发后石油需求减少和欧佩克+减产的结果。(记者李小松)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