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8-12 点击量: 17

当地时间11日,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再次遭到炮击。俄乌互相指责对方制造了本轮袭击。

俄罗斯方面称,11日乌克兰军队多次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周边设施,俄方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多个区域都记录到了来袭的炮弹。俄方称,乌军使用了多管火箭炮和重型火炮向核电站区域进行了炮击。炮击造成核反应堆冷却系统喷水池和用于核电站运营的热电厂部分设备损坏,炮击还损坏了卡霍夫斯卡亚变电站的高压线路。俄方表示,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没有检测到泄漏,辐射强度正常,核电站的关键基础设施没有受到破坏,反应堆的运行也没有中断。

乌克兰方面11日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当天遭到俄罗斯军队炮击。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公告,指责俄军再次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公告称,俄军向核电站一号机组附近开火,破坏了废水泵站并对附近区域造成损害,现场有浓烟出现。同时,受攻击区域附近有辐射探测器。乌方表示,截至当天17时,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量在正常范围。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