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8-12 点击量: 11

据外媒8月9日报道,随着德国电力生产商减少俄罗斯天然气用量并转向煤电,德国硬煤进口商协会VDKi预计将从9月份起大幅增加煤炭进口。

“预计从9月起,每月煤炭进口量将大幅增加。”路透社援引VDKi进口商协会主席亚历山大·贝特(Alexander Bethe)表示。

贝特说,9月份煤炭进口量可能将比5月的235万吨增加50%,澳大利亚、南非、印尼和哥伦比亚都被视为德国潜在的煤炭供应国。去年冬季,该协会成员月均煤炭进口量为350-400万吨。

不过他表示,部分成员担心当地物流问题可能会影响煤炭交付,包括港口及内陆河流的货运能力较低,由于干旱炎热天气导致内河水位降低,船舶运输负载能力下降。另外,铁路运输能力也一定程度影响煤炭交付。

据了解,欧洲内河低水位状况可能会持续至8月中旬或下旬,到时可能会释放更多航运能力。

贝特预计,今年德国可能会进口3200万吨或更多动力煤用于发电使用,而去年进口量为2700万吨。据悉,德国动力煤进口量占其煤炭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其余为炼钢用炼焦煤。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