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2-1-22 点击量: 9

汞(Hg)的人为释放是影响人类健康的关键问题。由水生生态系统中无机Hg的微生物甲基化形成的强毒性甲基汞(MeHg)在人类食用的鱼类中生物累积到高浓度。预测Hg污染控制对鱼类甲基汞浓度的效果是复杂的,因为许多因素影响MeHg的生产和生物积累。

2022年1月6日,加拿大淡水研究所和加拿大金斯敦皇后大学生物系的Paul J. Blanchfield、John W. M. Rudd和Lee E. Hrenchuk等人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题目为“Experimental evidence for recovery of mercury-contaminated fish populations”的文章。研究组进行了一项为期15年的全生态系统、单因素实验,以确定在一个北方湖泊及其流域Hg添加量减少后鱼类MeHg浓度下降的幅度和时间。在7年的添加阶段,研究组应用了富Hg同位素,将当地Hg湿沉降速率提高了5倍。Hg的同位素越来越多地以MeHg的形式加入到食物网中,主要是增加到湖泊中,因为流域中的大多数同位素仍在那里。此后,同位素的添加停止了,导致湖泊中Hg含量大约减少了100%。在较低营养水平的生物体内,MeHg的浓度迅速下降了91%,在8年内,大型鱼类体内MeHg浓度迅速下降了38-76%。尽管来自流域的Hg含量可能不会随着沉积速率的降低而下降,但这项实验清楚地表明,湖泊Hg含量的任何减少,无论是直接沉积还是径流,都将对鱼类消费者产生直接的好处。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