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关键原材料知识服务平台 编译者: 费鹏飞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2

1月16日,清华大学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题为“3D printing of

thermosets with diverse rheological and functional applicabilities” 的文章,通过化学氧化和GOM筛分的简单耦合,并辅以溶剂萃取,开发了一种分离An/Ln的新策略。

对于核废料的安全管理和核能的可持续发展来说,从镧系元素中分离出来是非常重要的,但由于这些元素的化学复杂性,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利用化学氧化和GOM筛分的简单耦合,并辅以溶剂萃取的策略,实现了在强酸性条件下镧系元素和吖系元素的有效分离。科研人员预计,多级筛分的耦合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分离效率;此外,这一分离策略可以进一步修改和扩展,以完成核燃料循环中的其他分离任务,包括从少数关键裂变产物(锶、铯、锆、钯等)中分离氡系元素。以及AM和Cm的分离。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