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关键原材料知识服务平台 编译者: 费鹏飞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1

1月20日,长春应化所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发表题为“Synergism of Ultrasmall Pt Clusters and Basic La2O2CO3

Supports Boosts the Reverse Water Gas Reaction Efficiency”的研究文章,报道通过利用超小型Pt簇合物和碱性La2O2CO3载体的协同作用提高了逆水煤气反应效率。

逆水煤气变换反应(RWGS)是对抗温室气体CO2过度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的一种有效方法,但它仍然具有相对较差的低温反应活性。科研人员报道了一种由La2O2CO3载体固定的超小Pt簇(PtNC/LOC)(平均1.38 nm)组成的高性能RWGS催化剂,其在300°C下具有优异的的CO生成率(2678 molCO

molPt?1 h?1)和接近100%的CO选择性。其活性分别比Pt单原子和在La2O2CO3上的纳米颗粒高1.5倍和7.9倍。此外,其在380°C下持续运行80小时后,PtNC/LOC的初始活性仍保持在87.7%以上,这有力地验证了其结构的稳定性。

LOC载体具有提高反应效率的适度碱性,并且其与Pt物种的强烈相互作用可以稳定超小的颗粒尺寸。作者通过进一步研究发现,Pt簇可以有效促进CO2吸附和CO脱附过程,即CO2和CO分别倾向于富电子和缺电子的Pt簇。超小型Pt簇成功地整合了单个原子和纳米颗粒的独特表面状态,从而实现了优异的低温RWGS性能。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