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关键原材料知识服务平台 编译者: 费鹏飞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1

11月16日,海德堡大学在《JACS》发表题为“Toward Personalized

Medicine: One Chelator for Imaging and Therapy with Lutetium-177 and

Actinium-225” 的文章,报告了一种非齿状双匹啶(3,7-二氮杂二环[3.3.1]壬烷),并证明了其在温和的标记条件下能够结合诊疗相关放射性核素,包括铟-111、镥-177和锕-225。

放射性药物制剂可以允许在不改变生物偶联物类型的情况下同时应用于成像和治疗(放射性核素诊疗)。也就是说,它可以通过相同的螯合剂有效结合用于成像和治疗的放射性核素。由于需要复杂的配位化学才能达到较高的热力学和动力学稳定性(惰性),因此,目前只有少数螯合剂能够与多种放射性核素有效结合。双匹啶衍生配体已被证明是二价和三价金属离子的理想配体,其具有快速的络合动力学和高的体内外稳定性。实验所构建的放射性配合物是在温和的条件下(pH 6, < 40°C)形成的,其在人血清中能够表现出与DOTA配合物相当的热力学稳定性和惰性。

实验将基于双匹啶的络合剂与多肽进行结合,以靶向神经内分泌肿瘤上过表达的生长抑素2型受体(SSTR2)。实验在两种不同的SSTR2阳性细胞系(包括人类胰腺类癌肿瘤(BON-SSTR2+)和小鼠嗜铬细胞瘤细胞系(MPC))中研究了177Lu和225Ac标记的结合物性能,并对其在MPC荷瘤小鼠体内的生物分布和积累模式进行了评价。综上所述,该研究设计的螯合剂能够与抗体和其它生物载体进行生物偶联,进而在放射免疫成像(镥-177)和治疗(镥-177和锕-225)等领域表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