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关键原材料知识服务平台 编译者: 费鹏飞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14

12月5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ACS

Nano》发表题为“The

Extent of Platinum-Induced Hydrogen Spillover on Cerium Dioxide”的研究论文,研究通过模型系统的先进样品制造和原位X射线光电子能谱的组合,揭示铂-二氧化铈催化剂中氢溢流的局部和泛发效应。

研究表明,在低温(25–100 °C和1 mbar H2)下,整个二氧化铈表面上的氢溢流形成的表面O–H从铂延伸出数微米,导致Ce4+还原为Ce3+。该过程和结构强烈依赖于温度。在高于150

°C的温度下(1

mbar H2),O–H由于其热力学稳定性降低而部分从表面消失。这导致二氧化铈的再氧化。

此外,在更高的氢气压力下,由于化学势的增加,可能会使这些转变温度向上移动。该工作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含有能够促进溢流结构的催化剂上,氢可以影响整个催化剂表面并参与催化和重组。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