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1 点击量: 10

日前,一台全新的SG11.0-200DD机舱从西门子歌美飒位于德国Cuxhaven的工厂运出,这是该机型在全球范围内量产的首台机舱;而SG11.0-200DD机型的量产,标志着全球海上风电量产机型正式进入11MW时代!

这批机舱将配备长度97米的B97叶片及塔筒,组成SG11.0-200DD永磁直驱风机,用于由Vattenfall开发的荷兰Hollandse Kust Zuid海上风电场。

SG11.0-200D机型是西门子歌美飒基于之前的“数字孪生”模型进行升级而来,采用智能控制系统调整偏航、变桨,使风机整体运行效率更高。SGRE海上技术负责人Morten Pilgaard Rasmussen表示,该控制系统能将机型的潜力“发挥到极致”。

西门子歌美飒的Cuxhaven工厂于2017年开张,并在2018~2021年间制造了数百台7MW和8MW海上风机机舱。

Hollandse Kust Zuid项目装机容量1.5GW,是全球首个零补贴海上风电项目,将安装140台11MW风机。

除Hollandse Kust Zuid外,SG11.0-200DD已经获得的订单包括:Ørsted的Borkum Riffgrund 3项目(900MW)、Gode Wind 3项目(242MW);Shell和Eneco的Hollandse Kust Noord项目(759MW);Ørsted和Eversource的美国Revolution Wind(715MW)及South Fork(132MW)项目。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