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30 点击量: 52

工信部近日发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瑞”)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此次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是国电南瑞践行“双碳”目标,积极落实ESG发展理念、持续完善ESG治理体系,坚持低碳运营,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建设等成果的集中体现,展示了国电南瑞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效。

据了解,国家级绿色工厂是工信部为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经过层层筛选遴选出的各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企业。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作为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绿色工厂是未来企业发展的主要形态,评选绿色工厂旨在完善我国绿色制造体系,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近年来,国电南瑞坚持生态优先,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紧紧围绕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提升,全面推行绿色生产,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优化用能结构,贯彻落实各项绿色发展举措。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国电南瑞持续加强节能减排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环保知识培训,提高全员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知识水平。推进无纸化办公,广泛采用视频会议系统,营造良好的绿色办公氛围。全面推广绿色出行,江宁基地园区内建设交直流充电桩50余台,通勤班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打造绿色生产体系

国电南瑞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积极采用绿色设计和绿色包装,从源头减少有害物质使用,建设绿色供应链,制定绿色采购方案,优化生产流程和物流运输环节,对产品碳足迹、园区设施及生产过程产生的温室气体进行核查和改善,推进以节能减排和环保技术进步为主要目标的设备更新及技术改造,持续打造绿色生产体系。

国电南瑞人员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国电南瑞坚持创新驱动,发挥控制技术与信息技术优势,围绕清洁低碳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开展理论研究、技术攻关、装备研发与工程实践,加快清洁能源及时同步并网。同时深入研究新能源主动支撑、源网荷储协同控制等关键技术,助力开启绿电交易模式,以高端装备与高端技术推动大型水电站、大规模光伏发电、抽水蓄能、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消纳,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加大绿色基础设施建设

国电南瑞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园区建筑使用新型保温节能材料,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资源消耗。依托建筑屋顶、停车场等场所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240万千瓦时。构建智慧园区综合能效管理平台,整合园区用能数据自动采集统计、能耗诊断及节能优化、污水处理信息实时监测分析等功能,实现能源消耗全流程实时监控,有效提升了企业能源使用效率和污染防治管控水平。

国电南瑞江宁基地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强化绿色环保管控机制

国电南瑞通过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完善环境保护与能源管理相关制度规范,为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作出绿色环保承诺。对生产服务全过程进行环境因素识别和评价,针对重要环境因素实施有效控制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升级园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设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开展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提升环境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实现更高水平的绿色发展。

2023年1月,江苏省工信厅发布第三批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国电南瑞下属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获评江苏省绿色工厂。

下一步,国电南瑞将持续秉承“节能增效、绿色发展,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方针,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坚持低碳运营,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建设,在高效、清洁、低碳、循环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持续改进,争做绿色发展的领跑者,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南瑞力量。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