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18-4-25 点击量: 16

人社部正式宣布推出电子社保卡 用支付宝可“刷脸”领取

在22日福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正式签发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人社部负责人表示,为了让群众能够“少跑腿、好办事”,这次正式推出全国统一规范的电子社保卡,将在青岛、福州、成都等城市先行先试,未来在全国推广。此次全国统一规范的电子社保卡推出,支付宝也积极参与了规范研究和方案制定。以后用支付宝就能领卡。而此前在支付宝里绑定了社保卡的市民,未来可便捷地升级为符合人社部标准的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

工信部:我国芯片产业取得长足进步 约为全球增速5倍

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透露,我国芯片产业近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3-2017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年复合增值率为21%,约是同期全球增速的5倍左右,已经越来越接近于市场的第一梯队。特别是在芯片设计方面,产业规模取得了快速的扩大,已经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工业领域、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多个领域。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球第二

“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占GDP的比重达到32.9%。”在22日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报告显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球第二,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福州市政府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微信支付发布《福州智慧生活画像》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福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并在打造移动支付示范城市,构建数字化智慧医疗生态体系,及在智慧旅游、智慧校园、智慧楼宇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探索与合作。当日,微信支付与当地合作伙伴发布多个项目,共同推进智慧零售、医疗等领域数字化升级。

2018香港科大百万创业大赛启动 聚焦AI机器人领域

日前,第八届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赛事在北京正式启动,将从全球范围内征集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创业计划,并最终臻选出10个好创意进行孵化,每个创业团队均有机会获得一份30-50万人民币的种子投资。

深圳市首个区块链创投基金正式成立 首期规模为5亿人民币

在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商业协会主办的万国区块链博览会上,深圳市首个区块链创投基金宣布正式启动。该基金是首支深圳天使母基金战略投资的区块链专项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人民币,其中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出资40%。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