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8-12 点击量: 21

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其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一部分。 而印度更新之后的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将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

根据这个目标,印度计划到2030年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45%,到2030年实现非化石燃料发电量达到50%的目标。更新之后的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还代表了印度从2021年到2030年向清洁能源过渡的框架。

然而,更新的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对印度实现采用500GW非化石燃料电力的承诺保持沉默。而印度政府在有关气候变化的第26届缔约方会议(COP26)上作出了这一承诺。

印度在2015年发布的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中概述了8项内容。其中三项提出了到2030年的目标,即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将达到40%;与2005年相比,GDP排放强度降低33%~35%;并通过增加森林面积抵消创造额外的2.5亿吨至3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碳汇。

更新后的NDC框架、税收优惠和激励措施(如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生产关联激励计划)将增强印度的制造能力和出口。

印度更新后的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将在2021~2030年期间通过相关部门的计划并在各邦的支持下实施。

印度逐步将经济增长与温室气体排放脱钩。在水、农业、森林、能源和企业、可持续交通和住房、废物管理、循环经济和资源效率等部门的多个计划下采取了许多步骤和措施,以加大印度在缓解挑战和快速向绿色能源过渡方面的努力。

仅印度铁路公司到203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就将每年减少6000万吨的碳排放量。同样,印度的LED灯泡运动每年也将减少4000万吨的碳排放量。

迄今为止,印度气候行动的资金主要来自国内资源。然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提供新的额外财政资源和技术转让是发达国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下的承诺之一。

德国在去年11月承诺提供12亿欧元以上(约合13.4亿美元)的资助,以帮助印度应对气候变化。而其援助包括用于印度能源转型的7.13亿欧元。

在2022年气候变化表现指数(CCPI)报告中,印度保持在第10位,并继续位列20国集团(G20)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报告指出,印度保持了与去年一样的强劲表现,并将印度在温室气体排放、能源使用和气候政策等方面的表现评为“高”。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