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2-3 点击量: 35

日前,由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建设运营的我国首座沿海液化天然气(LNG)船舶加注站在海南省澄迈县马村港码头正式投运。该加注站的投用填补了国内沿海LNG船舶加注站的空白,为我国推广海洋船舶应用LNG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用LNG作为船舶动力燃料,具有绿色低碳、燃料成本低、推进效率高、性能优越等优势。据测算,相比燃油,船舶以LNG为动力,每年可减少排放硫氧化物、悬浮颗粒物100%,氮氧化物90%,同时降低燃料成本。

据悉,马村LNG船舶加注站是撬装模块化加注站点设计年加注规模2.5万吨,具有投资小、建设周期短、占地面积小等特点。加注站最大加注能力为每小时54立方米,与加注柴油相当。该站自今年3月15日开始试运行,已累计为“海洋石油550”和“海洋石油551”两艘LNG动力守护船安全加注12船次。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