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17 点击量: 131

1月16日上午,中车氢能举行产业园入驻启用仪式,这标志着中国中车集团与张家港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氢能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中车氢能产业园是集办公、研发与中试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科技创新园区,产业园包括总部研发大楼、试验测试中心、电堆与系统孵化中心、综合孵化中心和员工活动中心在内的五栋大楼,以及一座日加氢500公斤能力的加氢站,已具备年产100MW的电堆和燃料电池系统中试及相关试验验证能力,并具备扩产至300MW的量产基础。

作为中车集团“一核三极多点”业务中的重要一环,中车氢能产业园的建成投用,将成为中车氢能发展的引擎。下一步,中车氢能将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发展氢能产业链,重点面向轨道交通领域开发更多氢能应用场景,为成为世界一流的氢能应用综合服务商打下坚实基础。

张家港是《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中明确的“氢走廊核心点”。近年来,我市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集聚了制氢、储氢、氢燃料电池及零部件制造等关键环节的30多家涉氢企业,并成立中车氢能基金等产业基金,打造苏州氢能产业创新中心等平台载体,形成了百亿级氢能产业链和系统完备的氢能经济生态圈。中车氢能产业园的落成启用,将全力推动张家港氢能产业集聚发展。

“十四五”时期,我市将进一步推动氢能技术自主化、产业结构科学化、产业布局合理化、示范应用多元化、政策监管精准化,加速建设成为“中国氢港”!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