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19 点击量: 11

近日,新疆有色集团下属企业新疆有色金属研究所(下简称“新疆研究所”)自主研制生产的200公斤无水碘化锂打包运往印度,这也是新疆生产的无水碘化锂产品首次大量出口国外。

无水碘化锂主要用于电动汽车、心脏起搏器等高端锂电池生产以及制药行业。正常情况下碘化锂含水量在20%以上,要达到高端锂电池无水的要求,含水量要降到0.02%以下。新疆研究所科研人员经过2年的努力,攻克了脱水难题,成为全国唯一能够批量生产无水碘化锂的企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由于目前年生产能力在8吨左右,规模尚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今年,新疆研究所将加大关键装备的技术攻关投入,争取实现产能翻番,届时产值将达到数千万元。

作为在稀有金属锂铍铷铯方面具有传统优势的研究院所,新疆研究所在新疆有色集团稀有金属精深加工、做大做强稀有金属板块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今后,新疆研究所将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加快新疆优势资源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