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郭楷模 编译时间: 2024-4-17 点击量: 16

4月16日获悉

中海油服自主研发的

取心取样一体化测井仪(CDFC)

在山西某井完成首次作业

单次下井收获气态、液态、固态三种样品

井壁取心和测压取样作业作为两种高端测井技术,在油气田勘探开发过程中担当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我们依托集团公司科技项目,历时三年成功将两项测井技术合二为一并研发出了CDFC,可以有效提升低孔低渗作业能力,意味着我们已经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再到领跑的跨越”。该项技术研发人员褚晓冬说到。

CDFC轻便、可靠、高度集成化,在作业过程中实现了一次下井即可完成测压、取样、大颗粒井壁取心三种作业任务。该仪器能够大幅降低井口占用时间、降低勘探开发成本,无论取心、取样的先后顺序,均可获得更纯净的地层样本,样本信息可以互相佐证,丰富了评价手段,提高了解释评价质量,同时更短的入井时间使作业安全性得到很大提高。

未来,中海油服将持续聚焦自主能力建设,推进自研新技术和评价方法的推广应用,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油田技术服务。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