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28 点击量: 3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6月21日,埃克森美孚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加入由卡塔尔主导的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之一——北油气田东部扩建项目(NFE),并获得该项目6.25%的权益。

根据协议条款,卡塔尔能源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将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卡塔尔能源公司将持有新公司75%的股份,埃克森美孚持有剩余25%的股份。该合资公司将拥有整个NFE项目25%的股份。

据悉,卡塔尔正在推进天然气增产计划,以巩固自身的出口地位。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兼卡塔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比表示,卡塔尔北部天然气田的扩建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建6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

6月12—21日,卡塔尔能源公司已与包括道达尔、埃尼和康菲石油等多家国际能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发NFE项目。价值287.5亿美元的NFE项目将建设4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总产能为每年3260万吨,预计于2026年初开始运营。投入运营后将使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产能从每年7700万吨增加到1.1亿吨。扩建项目的第二阶段——北油气田南部项目(NFS)将建设另外两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到2027年,卡塔尔液化天然气总产能将升至1.26亿吨/年。卡塔尔政府表示,NFS项目的许多合作伙伴将与NFE项目的合作伙伴相同。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当天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天然气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在全球天然气需求激增之际,NFE项目将有助于增加全球天然气供应。(记者马睿)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