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28 点击量: 201

科学家们一直苦心钻研,努力创新风力涡轮机,使其更加高效、更具弹性。无论是设计碳足迹较小的木制涡轮机塔,还是研究回收利用旧风力涡轮机叶片的方法,世界各地都在大规模开发风能,这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在,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让海上涡轮机更加耐用的方法,让它能够抵抗破坏性飓风。

如今,风力涡轮机的建造高度可达490多英尺,但其结构复杂、体积庞大,很容易受到飓风的影响。在海上安装风力涡轮机生产风能,这一影响会更加明显。

因此,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科学家们从自然界中汲取灵感,发现有一种植物能够抵抗飓风——棕榈树。

该大学电气、计算机和能源工程系帕尔默基金会主席露西·保罗(Lucy Pao)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棕榈树可以在飓风条件下生存,我们由此大受启发。

风力涡轮机的新设计

风力涡轮机一般要直面大风,其叶片非常坚硬,但建造这种刚性结构的成本十分高昂。研究人员发现,在大风期间,背向风的叶片撞击涡轮塔的可能性较小。这样一来,这一部分叶片就不用建得足够坚硬,相反,它们可以更轻巧灵活,也会更便宜。就像棕榈树一样,叶片在强风中会轻轻弯曲,并不会折断。

研究人员与弗吉尼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和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开展合作,研发了分段式可变形转子涡轮机,试图验证该理论。经过四年的测试,这个月他们成功分享了自己的发现。即使风速达到峰值,涡轮机也能继续充分发电。

这项研究发表在《2022年美国控制会议记录》上,专家们预测,目前气候变化频繁,飓风发生率将再次多于平均水平。

科学家们将进行更多的研究与测试,不断完善新开发的分段式可变形转子,让风力涡轮机更具弹性,研究它们对传统涡轮机的影响。该研究的作者已经在为大型海上风力涡轮机建模,但目前尚未对其进行测试。

该团队希望,这些经济、高效、高弹性的风力涡轮机能够成为海上风电的长期选择,在市场上受到广泛欢迎。

保罗说:“风力涡轮机叶片一般可以至少使用20年,我们希望新型概念叶片的使用寿命也能如此。”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