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冯瑞华 编译时间: 2022-6-29 点击量: 9

6月15日,据悉,日本将与美国合作,最早于2025年在日本本土建成2nm芯片制造基地,以便加入下一代芯片技术的商用化竞争。该报道提到,日美两国政府将根据双边芯片技术合作伙伴关系提供支持,两国民间企业将在设计和量产方面进行研究。

报道截图

目前,台积电在芯片先进制程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计划2025年量产2nm工艺,但该公司通常不会把最先进的工厂建在台岛以外。过去两年,台积电相继宣布在美国和日本建设芯片工厂,其中美国工厂计划在2024年量产5nm,日本工厂计划在2024年量产10nm至20nm芯片。

据悉,日本希望通过在本土生产新一代半导体,确保稳定供应。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和美国企业有望联合成立新公司,或者日本企业可以建立一个新制造中心。日本经济产业省将补贴部分研发费用和资本支出。该报道提到,日美最早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共同研究,并在2025 -2027年之间建立研究和量产中心。

“日本拥有信越化学和Sumco等实力强劲的芯片材料制造商,而美国拥有芯片制造设备巨头应用材料,芯片制造商和主要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旨在实现2nm芯片的量产技术。”该报道称。

日媒的预期很美好,但客观来说,现在谈论2nm制程可能有些为时过早,毕竟台积电和三星的3nm还未实现量产。

 
来源机构:
原文来源: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