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2-1-20 点击量: 289

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长 Hubert Aiwanger 已提交总额为 5200 万欧元的资金计划,用于开发巴伐利亚州的量子计算机。参与慕尼黑量子谷 (MQV) 的马克斯-普朗克和弗劳恩霍夫研究所昨天在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MPQ)获得了该项资金。这两个组织正在共同开发硬件和软件,用于在加兴和其他地方建造和运行量子计算机。Aiwanger:“量子技术是未来的核心关键技术。巴伐利亚作为欧洲领先的科学和商业所在地,必须领先一步。慕尼黑是量子科学和技术的最佳地点,我很高兴我们在慕尼黑量子谷联合了重要的量子研究力量。”

在访问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的超冷锶实验室期间,国务部长视察了锶原子量子模拟器。该模拟器的技术将成为慕尼黑量子谷开发的量子计算机的硬件基础。“量子计算机以惊人的信息处理速度令人信服。这笔资金是巴伐利亚科技计划 Hightech Agenda Bayern Plus 的一部分,旨在加速量子技术的研究,”Aiwanger 说。

量子光学是巴伐利亚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Garching)和光物理研究所(Erlangen)的主要研究领域之一。MPI 光物理主任 Florian Marquardt 教授对研究资金感到高兴:“马普学会的研究人员已经在量子技术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其中包括在原子量子模拟、量子计算机基础和光量子通信方面的开创性工作。作为慕尼黑量子谷的一部分,MPG 研究小组将与来自工业界、大学和应用型研究所的伙伴密切合作。”

弗劳恩霍夫应用与集成安全研究所(AISEC)所长 Claudia Eckert 补充说:“弗劳恩霍夫凭借其面向技术转化的研究工作,成为连接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工业用途的理想合作伙伴。弗劳恩霍夫正在为新推出的 MQV 项目贡献量子技术和量子计算领域的广泛专业知识——从量子算法的开发,包括优化问题的解决,到硬件的系统集成。明确的目标是使量子技术和量子计算可用,以解决该行业的具体挑战。”

位于加兴的量子光学研究所MPI,主要用激光研究量子世界。这里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功能强大的量子计算机、量子模拟器和量子通信设备,并在这一科学领域处于最高水平。该研究所的核心能力之一在于超冷原子的研究和控制,科学家们在此基础上以慕尼黑量子谷为背景构建了一台量子计算机。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