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2-1-20 点击量: 15

随着 PhotonQ 项目的启动,“用于量子计算机的量子处理器和技术”的资助措施已经完成。九个资助项目采用不同的技术方法研究新的、可扩展的量子处理器。为了继续将量子计算机从第一个功能演示发展到实际应用并在德国更具体地推广它,联邦教育和研究部 (BMBF)自2021年起为量子计算机提供资助。现在这项措施的所有项目都已启动。

技术方法:核光阱

斯图加特大学和乌尔姆大学以及 TOPTICA Photonics AG的QRydDemo项目旨在证明将里德堡原子分组在二维光阱结构中的可能性,并使用它们通过原子的定向纠缠和位移来有效地执行量子逻辑运算。与现有技术相比,相干时间应提高三个数量级。

FermiQP项目的目标是基于德国在超冷原子量子模拟方面的多年经验以及对数字量子计算的独特扩展,开发用于模拟量子模拟和数字量子计算的强大演示器。项目合作伙伴是蒂宾根的埃伯哈德卡尔斯大学、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慕尼黑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大学、柏林自由大学、Jülich 研究中心、弗劳恩霍夫应用光学和精密工程研究所 IOF 和 TOPTICA Photonics AG .

技术方法:离子阱

MIQRO项目正在开发一种模块化量子计算机,该计算机由使用存储的原子离子作为量子比特的“量子核”组成。在这些高功能量子核心中执行的量子逻辑操作由射频 (RF) 波控制。锡根大学、杜塞尔多夫海因里希海涅大学和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以及 QUARTIQ GmbH 都参与其中。

美因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的IQuAn项目、弗劳恩霍夫应用光学和精密工程研究所 IOF 和激光技术 ILT、Jülich 研究中心、TOPTICA Photonics AG 和 AKKA DSW GmbH 也使用离子阱。追求一种具有高量子位连接性的新的、可扩展的方法:通过移动和重新排列离子,将小型寄存器中的单个光学寻址与多个寄存器的耦合和动态配置相结合。

技术方法:超导体

DAQC项目的方法补充了数字电路的灵活性和模拟算术块的稳健性。目标是生产和连续运行数模量子计算机以及相关的校准和控制技术。项目合作伙伴是 IQM Germany、Infineon Technologies AG、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巴伐利亚科学院的 Leibniz Computing Center LRZ、柏林自由大学和 Parity Quantum Computing GmbH。

GEQCOS项目的合作伙伴正在寻求一种基于超导电路耦合量子比特的新方法。据说这可以实现高效的多量子位操作并增加相干时间以实现比以前更大规模的量子操作。巴伐利亚科学院瓦尔特迈斯纳低温研究所、弗劳恩霍夫应用固体物理研究所 IAF、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大学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Jülich 研究中心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KIT 均参与其中.

技术方法:半导体

QUASAR项目的目的是实施和演示一种微架构,该架构利用德国现有的半导体技术在量子水平上克服了以前的几何尺度限制。其技术基础是 Si/SiGe 量子阱,已经证明了量子位的可重复性。项目合作伙伴包括于利希研究中心、康斯坦茨大学和雷根斯堡大学、弗劳恩霍夫应用固态物理研究所 IAF 和光子微系统 IPMS 以及 HQS Quantum Simulations GmbH、IPH GmbH 和 Infineon Technologies Dresden GmbH & Co. KG 公司。

技术方法:纠缠光子

在PhotonQ项目中,斯图加特大学、维尔茨堡大学、美因茨大学和乌尔姆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微电子研究所和 Vanguard Automation GmbH 希望开发一种用于基于测量的光子量子计算机的处理器。为此,将实施确定性光子源、可扩展的硅光子电路、改进的连接技术和新型单光子探测器。

QPIC -1项目还依赖光子来开发其量子处理器。为此,项目合作伙伴慕尼黑工业大学、帕德博恩大学、柏林大学联盟、费迪南德布劳恩研究所、莱布尼茨高频技术研究所和萨尔大学使用基于集成光子单向量子计算机的概念“绝缘体上的铌酸锂”材料平台。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