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8-16 点击量: 6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布的《“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城市韧性电网和智慧电网建设提出了要求——建设以城市为单元的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推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和建筑一体化利用,有序推进主动配电网、微电网、交直流混合电网应用,提高分布式电源与配电网协调能力。同时,推进城市能源系统高效化、清洁化、低碳化发展,增强电网分布式清洁能源接纳和储存能力,以及对清洁供暖等新型终端用电的保障能力。

《规划》的出台,意味着城市配电网弹性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当前,智慧电网、微电网凭借对分布式电源灵活高效的集成能力,成为一些地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抓手。业内专家指出,城市是智慧电网的主战场,需要不断技术攻关、完善机制。

“预将阅读全文,请订阅《能源高质量发展》杂志,订阅电话15910626987”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