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0-7-27 点击量: 13

6月30日,美国Meissa疫苗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启动COVID-19减毒活疫苗MV-014-210的临床前研究和生产,并完成了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新药临床实验申请前会议。Meissa公司还宣布该公司针对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候选疫苗MV-012-968的首次人体试验的中期结果,显示MV-012-968在健康成年人中产生免疫反应。这些初步临床数据支持MV-012-968的进一步开发,以及Meissa公司的技术在开发COVID-19候选疫苗上的应用。

Meissa的COVID-19候选疫苗MV-014-210是该公司的密码子去优化RSV疫苗平台开发的,目标是创造安全、有效、稳定和具有成本效益的鼻内疫苗。该公司的平台技术有可能解决现代疫苗学中具有挑战性的障碍,如欠佳的免疫反应、疫苗稳定性和制造。

Meissa的COVID-19候选疫苗MV-014-210是通过修改该公司的RSV候选疫苗MV-012-968,用SARS-CoV-2刺突蛋白替代RSV糖蛋白而得到的。Meissa的COVID-19候选疫苗为全球相关部署提供了显著的潜在优势,包括免针头鼻内给药,单剂量无佐剂诱导全身和粘膜免疫,以及能够供应全球需求的简单、经济和可规模化的生产流程。相关临床试验预计将于2021年初开始。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