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岩土力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网 编译者: linana 编译时间: 2020-12-29 点击量: 1880

诱发地震活动被定义为与人类活动有关的地震,是几十年来的研究热点。诱发地震活动可以由一系列人类活动引起,如深地开采、地下流体注入等。在美国中部,过去十年3级以上的诱发地震活动增长了10倍,地震活动的增加主要与大体积咸水处理有关;加拿大西部地区,过去十年里诱发地震活动增加了3倍,主要与水力压裂有关。

水力压裂是使用加压液体在岩层中制造或打开裂缝的工业过程。直到2015年,科学文献中普遍认为水力压裂诱发破坏性地震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然而,这种观点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在中低等地震活动环境中,诱发地震活动(包括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的危害明显超过了自然危害。因此,为了降低关键基础设施的风险,就必须解决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的可能性和触发机制。尽管人们有时声称水力压裂诱发的地震可以被准确地预测、避免或控制,但关键的知识缺口仍然存在。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水力压裂诱发地震活动的研究进行了综述,重点讨论了水力压裂诱发地震事件的触发机制、构造环境与水力压裂诱发地震活动的关系、诱发地震与自然地震的异同点;与诱发地震活动有关的潜在危害;水力压裂诱发地震事件是否可以预测;水力压裂诱发地震和自然地震事件的相对危害。最后,概述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尽量减少诱发地震活动的不确定性和危害。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Reviews Earth & Environment》(Developments in understanding seismicity triggered by hydraulic fracturing)。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