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8 点击量: 42

印度储能联盟(IESA)日前表示,印度政府即将出台的联邦预算应该包括基于税收的储能激励措施。

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2023年2月1日提交了2023~2024年联邦预算。印度储能联盟(IESA)表示,将向印度财政部提出了一份详细陈述报告,并将对与储能行业相关财政预算的各个方面提出关键建议。

印度储能联盟对近年来印度政府预算中包括的激励措施表示欢迎,从2020年将资金用于可再生能源和减缓气候变化,到2021年刺激国内清洁能源制造和氢气开发。 图片

印度政府去年提交的预算报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首次直接提到了储能技术,将储能项目以及数据中心列为基础设施资产。

这意味着,储能项目将首次被印度列入有资格获得基础设施贷款的项目类型名单,Sitharaman表示,这将促进信贷可用性。印度储能联盟(IESA)主席Rahul Walawalkar博士表示,这将有助于解决储能行业与融资便利有关的问题。

印度的储能市场似乎已经做好了快速增长的准备,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等能源开发商开始实施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和各种其他支持性政策措施的招标。与此同时,Fluence、Powin和通用公司等国际能源开发商最近进入了储能市场或加强了现有业务。

然而这是对相关技术的迫切需求的回应,印度储能联盟(IESA)预测,印度到2030年至少需要部署160GWh的储能系统,才能将该国政策目标所要求的500GW可再生能源整合到印度的电网中。

印度储能联盟(IESA)对2023~2024年联盟预算的建议

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和绿色氢气的采用仍然存在重大障碍和挑战,这些都是印度储能联盟(IESA)及其180多个成员组织感兴趣的领域。

而获得税收抵免可以激励储能行业发展,与此同时,印度储能联盟(IESA)建议降低印度的商品和销售税(GST)税率,以及豁免关税和消费税。

虽然采取这些措施将在短期内降低成本,但印度储能联盟(IESA)建议,可以在印度联邦预算中提供税收优惠,以努力降低长期成本。

在国际方面的一个相似之处可能是美国的《削减通胀法案》,该法案为储能系统的部署提供了重要的基于税收的财政激励,同时扩大了现有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和部署激励以及国内制造规模。

印度一直热衷于通过生产关联激励(PLI)等计划来支持国内制造业的发展,通过这些计划,已经确定建设50GWh首批电池生产工厂。

另一方面,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称,印度发布的保护主义政策越来越多,进口太阳能发电组件的高关税导致太阳能发电市场放缓。然而,随着国内产量的增加,开始满足国内用户需求,预计到2025年左右,这种情况将发生变化。

印度储能联盟(IESA)还建议降低电动汽车(EV)电池的消费税,目前的税率是18%~28%,而该联盟认为5%的税率更为合适。

印度储能联盟(IESA)表示,电池交换计划也应该有激励措施,而其对氢气电解槽和绿色制氢的要求也集中在降低适用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上。

印度政府还应该推动并运行其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的第二部分,制造用于固定储能应用的50GWh电池。

印度储能联盟(IESA)还希望看到欧盟预算中包括大幅降低关税,以及对用于电池材料制造商的信贷担保计划,这将支持印度的出口业务。

最后,可以为从事储能和电力运输的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高风险技术的贷款担保,以及制定一项弥补制造业收入不足的计划。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