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8 点击量: 9

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年下跌了20%以上,目前徘徊在俄乌冲突之前的水平附近。

由于欧洲短期寒潮即将结束,而健康的库存有助于应对需求的增长,欧洲天然气价格在波动中下跌。欧洲天然气基准股指期货在小幅涨跌之间波动,此前一度下跌2.3%。西欧和中欧部分地区持续的寒冷天气,加上风力输出低,正在提高天然气消费量。但据天气预报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Inc.称,预计气温很快就会回升,并可能在未来两周保持高于季节性正常水平。

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年下跌了20%以上,目前徘徊在俄乌冲突之前的水平附近。工业消耗的减少和冬季的温和程度降低了对地下储油的需求,目前地下储油量仍远高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

Engie SA的分析平台能源Scan表示,“气价似乎已经在当前水平附近找到了平衡。”“任何低于上述水平的大幅下滑,都可能引发发电和工业需求反弹。”

对欧洲来说,约束消费以及稳定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在冬季曾一度升至创纪录高位)至关重要,因为欧洲不能再依赖大量的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在天然气价格从去年的纪录高位大幅回落后,交易员们正在密切关注这种脆弱的平衡可能被打破的任何迹象。

截至发稿,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价格下跌0.6%,至57.75欧元/兆瓦时,与前一天的走势基本一致。英国同样的合同增加了0.2%,扭转了早些时候的下降趋势。

目前,对欧洲的供应仍然健康。本周早些时候,土耳其发生了两场灾难性的地震,当地天然气网络的一些部分受到了冲击,但没有关于主要基础设施受损的报道,包括一条仍在向欧盟南部地区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管道。

不过,对整体能源市场的担忧持续出现。法国电力公司宣布将关闭一座核反应堆9个月,这加剧了人们对法国核电可靠性的担忧。法国核电是欧洲电力系统的支柱。这可能会增加发电用天然气的需求,并使市场持续动荡。

决议基金会智库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不能假设能源价格会继续下跌,它们很可能会从目前的水平上升,因为前景仍然取决于欧洲的气温和乌克兰不可预测的局势。”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