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8 点击量: 14

尽管许多油轮运营商仍在回避俄油,但并非所有人都耐得住这么大的利润......

自去年12月西方加强对莫斯科的制裁以来,伊朗“幽灵舰队”中的油轮已转向装载俄罗斯石油。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两个月里,至少有16艘“幽灵”网络下的船只开始运输俄罗斯石油 。这些“幽灵”网络使伊朗得以逃避美国的制裁。早些时候,自俄乌冲突以来,只有9艘油轮转向了俄罗斯航线。与此同时,通过“幽灵”船运输的俄罗斯原油量从去年11月的不到300万桶飙升至1月的900多万桶。

船舶经纪人和分析师表示,俄罗斯正以溢价吸引油轮船东和运营商 ,以保护其主要出口收入来源不受西方制裁的影响。据估计,俄罗斯石油出口收入明显低于战前水平。船舶经纪公司EA Gibson驻伦敦油轮分析师Svetlana Lobaciova表示:

“我们看到,许多参与俄罗斯贸易的船只以前都是卖伊朗原油的。这些船只与俄罗斯进行贸易的溢价至少比正常市场价格高出50%,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超过100%,比运输伊朗石油更有吸引力。”

Vortexa的一名分析师此前表示,俄罗斯、伊朗和委内瑞拉,所有受到美国制裁的国家都在竞相向亚洲出售石油。

自俄乌冲突以来,亚洲已成为俄罗斯石油的主要买家。航运公司为这些交易提供了便利,这些公司愿意采用船对船转移和暗箱操作等方法来降低被发现的风险。

本月,俄罗斯还受到欧盟对其柴油等成品油产品新一轮制裁的打击,这是继去年12月禁止海运俄油之后的又一项禁令。未来几周,油轮市场的压力预计将加剧。在去年12月5日欧盟禁止从海上进口俄罗斯原油的禁令生效后,俄罗斯已经不得不将大量原油改道至亚洲。由于类似的禁令已经生效,它可能需要将柴油和其他燃料运送到更远的距离。

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没有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那么繁重,G7的价格上限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限制克里姆林宫的收入,同时在市场上保留足够的俄罗斯石油产量,以避免供应短缺。一位船舶经纪人表示,尽管西方石油巨头和美国船舶运营商等少数大型油轮运营商仍在回避与俄罗斯的石油贸易,但考虑到所提供的价格和规则上的回旋余地,许多其他油轮运营商愿意参与进来 。他说:

“过去一年,灰色市场和常规油轮市场之间的界限肯定变得更加模糊了。”

俄罗斯石油仍在由西方保险公司承保的油轮中运输,因为俄罗斯乌拉尔石油的价格已跌至比布伦特等基准国际原油价格低30至40美元的水平,且低于价格上限 。

来自波罗的海和黑海的俄罗斯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部分原因是为了弥补运输成本,同时印度和土耳其的炼油商通过谈判降低了这些曾经流向欧盟的原油价格。Lobaciova表示:

“事实证明,俄罗斯的石油运输更有利可图,因为它们没有面临重大延误,不像伊朗的货物,经常需要在海上花费更多时间来掩盖其来源。据我们所知,俄罗斯油轮没有发生这种情况,这对运营商来说更好,尤其是走俄罗斯航线的回报如此之高的情况下。”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