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2-8 点击量: 57

近日,晋能控股集团晟泰公司研发的“一种无线信号与照明灯多功能平台”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项专利技术是企业科技人员对目前井下照明和无线传输装置进行的创新设计,显著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安全性。

矿山井下涉及到的防爆照明灯和无线传输设备及信号中转,原先都是单独进行安装,设备安装数量较多,需要布置的线缆较长不利于日常的安全管理,同时也存在无线路由器自身供电电源困难、设备仪器日常维修维护工作量较大等不足。为此,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设计了一种无线信号与照明灯多功能平台。

该多功能平台由隔爆外壳与隔爆盒组成,隔爆外壳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底座,底座的上端面设有凹槽,隔爆外壳插在凹槽中,为了提高密封效果,在凹槽的内壁面固定安装了一圈密封条。隔爆外壳的内部固定安装透明灯罩,灯罩内部装有照明灯条,整体密封在防爆外壳内,与防爆外壳形成一个整体。隔爆盒上设有连接孔,通过紧固螺栓固定安装在隔爆外壳的顶端面。在隔爆盒的内部放置路由器本体安装腔和电源引入接线腔防爆壳,将设有外接电源引线的外接电源接线盒固定安装在电源引入接线腔防爆壳的内部,将无线路由器安装在路由器本体安装腔中,天线通过路由器外置天线伸出腔室外,从而防止信号受到屏蔽。

该设计可拆装可组合,设备更换更便捷,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安全性能,具备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