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4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已经警告欧盟委员会,只有当欧盟允许在2035年之后继续销售生物燃料汽车的情况下,该国才会支持欧盟在2035年后淘汰内燃机汽车的解决方案。

此前,德国在最后一刻反对从2035年起逐步停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的法律,而欧盟正在努力挽救这一旨在削减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政策。

意大利和德国都要求欧盟允许成员国在2035年后销售只使用碳中和合成燃料的内燃机汽车,此举可以为内燃机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支持。在本周发给欧盟委员会的一封信中,意大利称该提议也必须包括生物燃料,即从植物等生物质中提取的燃料。

图片来源:菲亚特

意大利交通部、环境部和企业部的三位部长在这封于3月21日发出的信中表示:“意大利不会接受欧盟委员会对‘二氧化碳中和燃料’的不适当的限制性解释,即只包括合成燃料而不包括生物燃料。”意大利交通部的发言人表示,该部门还没有收到欧盟对这封信的答复。

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经起草了一份提案,允许汽车制造商销售完全使用碳中和燃料的新车。这份草案并没有将生物燃料纳入“碳中和燃料”的范围中。

意大利的几位部长在信中表示,他们希望欧盟委员会提议允许在2035年之后销售使用任何碳中和燃料的汽车,这些燃料在发动机中燃烧时,释放的二氧化碳量与它们在制造过程中从空气中捕获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三位部长表示,如果欧盟委员会承诺提出这一法律建议,该国就将支持关于淘汰内燃机的建议。

欧盟当前正在与德国进行谈判,试图解决双方之间的分歧,一些官员希望双方能在3月23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前达成协议。包括波兰和捷克在内的国家也对该法规提出了质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