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3-24 点击量: 17

彭博新能源财经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85.7GW,相较于2021年下降15%。其中陆上风电装机76.6GW,同比下降9%;海上风电装机9.1GW,同比下降46%。

金风科技以12.7GW的装机容量位居第一,成为首个新增装机容量登顶世界的中国整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以400MW的微小差距位居第二,通用电气和远景能源分别排名第三、第四。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和明阳智能并列第五,2022年装机容量均为6.8GW,运达股份紧随其后排名第七。

在前十大整机制造商中,中国企业占据其中六席。2022年随着中国海上风电正式跨入平价时代,海上风电装机容量陡降,三一重能和中国中车分别取代了过往海上风电装机占比较高的电气风电和东方电气,成为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九和第十名。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