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者: hujm 编译时间: 2023-6-9 点击量: 8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上海美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模态肿瘤治疗系统创新产品注册申请。

  该产品是集液氮冷冻与射频加热于一体的多模态治疗系统,通过对目标病灶预冷冻,后续进行射频加热并对过程精确控制,从而实现加热区域与冷冻区域重合的多模态肿瘤消融,达到病灶精准治疗效果。

  该产品通过对消融针设计优化,有效克服气阻问题,实现高效相变换热。在消融针治疗段通过屏蔽射频干扰,实现治疗过程中肿瘤组织精准测量与实时反馈。在消融针非治疗段采用高真空工艺技术,构建超薄真空绝热层,实现射频电磁场屏蔽,在完全消融肿瘤的同时,最大程度避免周围组织的损伤。一体化控制系统通过对预冷冻和射频加热过程的精准控制,还可实现消融区域的可视化。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