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编译者: marcus2017 编译时间: 2023-6-9 点击量: 42

2023年4月13日,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负责量子信息科学的助理主任、国家量子协调办公室主任Charles Tahan,对美国过去一年的国家量子政策进行了简要总结。主要信息如下:

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总统签署了两项关于量子的指令,白宫量子信息科学小组委员会(White House Subcommittee on 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QIS)通过关于量子劳动力和将量子传感器从实验室推向市场的补充报告,增强了国家战略。此外,美国签署了六个新的双边量子合作声明,并与12个国家启动了多边对话。多边对话的第一个主要成果--“纠缠交流”(Entanglement Exchange),将在几个月后发布。美国国会还通过了与量子有关的重要立法,如《2022芯片与科学法案》(The 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H.R.4346),联邦机构继续与美国量子信息系统社区合作和接触。

关于量子技术的两项总统指令

2022年5月,拜登总统签署了两项重要指令,为美国对量子信息科学和技术的承诺确定了基调:

? 《量子计算国家安全备忘录》(National Security Memorandum for Quantum Computing)促进了量子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壮大了劳动力,并扩大了教育机会,同时也保护了对量子科技的投资。

? 关于加强国家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的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on Enhancing the National Quantum Initiative Advisory Committee)重新启动了国家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作为一个总统咨询委员会,并再次承诺美国将QIS和国家量子计划作为“实质性和持续的国家优先事项”。

增强国家量子战略

2020年的另一个关键成就是发布了量子传感和劳动力发展的战略计划,两者都是基于重要机构间的合作:

? 《将量子传感器付诸实践》(Strategic Plan for Bringing Quantum Sensors to Fruition)的战略计划有将量子传感器从实验室推向市场和任务的政策建议。

? 《QIST劳动力发展国家战略计划》(QIST Workforce Development National Strategic Plan)有关于QIST教育、激励、经验和量子劳动力职业的政策建议。

增加国际合作

量子信息科学和技术(QIST)领域的国际合作是美国政府在过去一年中的一个重点。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与丹麦、芬兰、法国、荷兰、瑞典和瑞士签署了联合声明,以提高和加强量子方面的合作。白宫还主办了一个关于共同追求量子信息的国际圆桌会议,多个国家参加了会议。相关国家一起发起了“纠缠交流”,以分享QIST的交流机会。

? 美国和丹麦采取措施加强量子合作,在此之前举行了尼尔斯-玻尔百年纪念研讨会。

? 美国和芬兰在二十多年来强有力的双边关系基础上加强量子方面的合作。

? 美国和法国在马克龙总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期间签署了加强量子合作的联合声明。

? 美国和荷兰在海牙签署加强量子合作的联合声明。

? 美国和瑞典签署量子合作声明,强调可追溯到1783年的友谊。

? 美国和瑞士签署加强量子合作的联合声明,随后在芝加哥举行瑞士-美国量子日。

? 共同追求量子信息的国际圆桌会议:2N vs 2N,这是相关国家5月份在白宫举行的一个多边会议,讨论QIST的共同价值

? “纠缠交流”(Entanglement Exchange)将十二个国家的量子研究人员联系在一起。一个关于QIST国际交流机会的多国信息交流中心。

量子相关的立法

2022年通过了几项与量子相关的立法,包括《量子计算网络安全准备法案》、《2022年芯片和科学法案》中的量子,以及2022财年国家发展法。这些法案为量子基础设施的投资提供了机会,授权了量子网络、用户访问和K-12量子教育的新项目,并将国家科学和技术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编入了量子科学的经济和安全影响小组委员会(ESIX),以及其他活动。与NSM-10密切相关的《量子计算网络安全准备法》也获得了通过。

国家量子倡议咨询委员会开始工作

国家量子计划咨询委员会(NQIAC)现在已经成立并运行,拜登总统于2022年12月宣布了其成员。拜登总统在其关于加强国家量子倡议咨询委员会的行政命令中,将国家量子倡议描述为一个“实质性和持续的国家优先事项”。NQIAC将在指导国家的量子战略和向总统及联邦机构提供量子技术政策和倡议方面的建议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机构计划和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里,联邦机构在量子领域的计划和活动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 国防部(DOD)宣布了"微电子公社解决方案要求"(Request for Solutions for the Microelectronics Commons),作为在实施CHIPS法案中纳入量子的第一步。

? 在QIST劳动力发展国家战略计划的建议基础上,国家科学基金会ExpandQISE和能源部ASCR-RENEW计划已经启动,以扩大历史上在QIST中代表性不足的机构的参与。

活动和参与

白宫举办了国家量子计划中心峰会,以及关于量子计算的网络安全和量子计算的软硬件联合设计的研讨会。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也举办了“量子劳动力:Q-12行动促进社区发展”,并通过启动QuanTime和Quantum To-Go项目来纪念世界量子日,这些项目将量子教育带到了数百所学校。

? 白宫举办了国家量子计划中心峰会。

? 量子计算的网络安全。OSTP/NSF在匹兹堡大学举办的研讨会。

? NSF量子计算的软硬件协同设计研讨会。

?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在quantum.gov和whitehouse.gov上纪念世界量子日。

? OSTP和NSF举办了“Quantum Workforce: Q-12行动促进社区发展”会议。

? QIS项目日年度活动,来自美国政府各部门的量子领导人会面。

总之,过去的一年对美国来说是在量子技术领域取得进展的重要一年。随着两项总统指令的下达,国家量子战略的加强,国际合作、活动和参与的增加,与量子有关的立法以及机构项目和活动的开展,美国正朝着成为这一重要和快速增长领域的领导者迈进。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