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6-29 点击量: 9

近日,来自市统计局的消息,德州能源生产结构深度优化,原煤产量平稳下降,绿色电力快速增长,电源结构持续优化。

随着煤炭减量替代工作不断推进,煤炭消费需求下降,影响煤炭生产企业产能利用率降低,产量保持下降态势。今年1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同比下降3.32%。

同时,“外电入鲁”政策实施以来,源源不断的外来电,大大减少了德州本地煤炭消费,为调整优化全市能源结构注入了勃勃生机和强劲活力。今年1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共计发电91.2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04%,降幅较上月收窄0.02个百分点。

从发电结构来看,燃煤发电量,余热、余压、余气发电量,垃圾发电量,生物质发电量,太阳能发电量,风力发电量分别占总发电量的63.76%、2.76%、1.72%、1.82%、2.29%和26.91%。其中,垃圾、生物质、太阳能发电及风力发电属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合计占发电量的32.74%,占比较去年上升3.46个百分点。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