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2-4 点击量: 69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特斯拉公司宣布,已经正式将总部从硅谷帕洛阿尔托市迁至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一座在建大型工厂。

早在2020年5月份,美国加州允许本州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工的制造业工厂恢复生产,但特斯拉工厂所处的阿拉梅达县的卫生部门不批准其工厂复工,原因是特斯拉不属于必要企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曾威胁将搬迁总部和生产工厂。

特斯拉2020年的新闻稿称,硅谷总部约有1万名雇员,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有1万名雇员。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所有总部员工都将被要求搬迁。特斯拉已解散了其媒体关系部门。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今年10月预计,硅谷总部的1万名员工中有一些不会离开。但他表示,由于得州奥斯汀的生活成本较低,很多人会选择搬迁。他预计有40%至50%的人会采取行动。

尽管已计划在得州生产汽车,但根据特许经营法的规定,特斯拉依然不能直接向该州居民销售汽车。

另据报道称,特斯拉搬迁总部的原因之一,可能是马斯克能节省支付给加州的25亿美元资本利得税。

截至今年10月,马斯克获得的报酬税前价值为200亿美元,但是他的股票期权被当作普通收入最少要缴纳100亿美元税收。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