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者: liguiju 编译时间: 2022-7-1 点击量: 40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康涅狄格大学(UConn)和毕格罗海洋科学实验室(Bigelow)已经签署了一份海带种质(或称为配子体的微观细胞集合)的许可协议,其中包含由WHOI和UConn领导的团队开发和分离的1200多个样本。毕格罗实验室的国家海洋藻类和微生物群中心负责维护、销售和分发该种质集合,以供广泛使用。

目前,大型藻类(海藻)主要被用作人类食用的食物,但大型藻类生产用于其他可持续用途的机会越来越多,从营养品、动物和水产饲料到生物燃料。该集合是合作设计和测试的选择性育种,可提高生产力、降低大型藻类养殖成本,并提高种质“种子”的一致性和可预测性。它包括许多样本的全基因组序列和与雄性和雌性配子体杂交有关的性状。配子体是植物和这些棕色大型藻类生命周期中的有性阶段。

WHOI研究专家和种质资源共同开发者Scott Lindel指出,创建带有相关基因序列和注释的参考基因组的海带种质资源库,就像拥有一份作物改良的说明书或开源路线图。所提供的数据可以协助预测父母及其后代在特定性状方面的能力,如生长速度和耐热性。这种海带培养物的收集对于保存传世品系、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恢复和海水养殖也至关重要。

该种质收集得到了ARPAe MARINER计划的支持,开发的种质集合也会作为Sugar Kelp Base的一部分。Sugar Kelp Base是一个由美国农业部和康奈尔大学合作开发的在线数据库,旨在收集先进的海带育种方法。糖海带是北半球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助于清除二氧化碳和释放氧气,平衡海洋酸化,并作为可持续的食物来源。Sugar Kelp Base跟踪了数百个家族杂交的几十个性状,涵盖了过去四年由ARPAe和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资助的实地试验。WHOI-UConn的收集工作将为这个开源的表型信息中心做出贡献。

Lindel强调,这是一个基因组学的时代,拥有这样的数据可以预测父母及其后代在某些性状上的表现,从而进一步开辟更有针对性的育种可能性,同时保持遗传多样性。(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