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12-7 点击量: 12

12月3日,西开电气承担的长沙1000千伏变压站用550kV GIS顺利通过带电调试和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该站具备投运条件。公司以先进的管理水平,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以客户需求为先的服务理念,有效确保了工程的按期投运,为满足湖南日益增加的电力需求和电源结构转型做出了贡献。

作为国家能源产业布局下,国家电网在特高压升级后的首个工程、样板工程,长沙1000千伏变压站新建工程是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对公司的技术实力、管理水平、产品品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开电气承担了工程用550千伏 GIS共计17个间隔的生产安装任务,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各部门精心组织厂内生产,严格产品过程管控,以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打造特高压精品工程。最终,经过数月的紧张生产装配,第一批工程用GIS设备于6月4日准时集结整备待发,这是对从春节开始便以十足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设备生产制造中的技术、生产、供应全价值链干部职工最好的褒奖。

进入现场安装环节,由于工期缩短,给安装人员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既要保证工程进度,还要确保安装质量,合理细致的生产节拍、质量可控的安装环境变的尤为重要。重任面前不等不靠,服务工程师袁博、张少飞、田晓东、杨杰、闵娟、高建鹏、魏华等人集思广益,决定开展白班对接装配,晚班进行第二天装配形态的倒运,确保白天进行有效的对接作业,促进了现场工程的进度;通过对设备结构特点的分析及安装方式的研究,根据以往的安装经验,在本次550千伏GIS 安装现场首次使用了移动厂房,通过设计结构合理的移动厂房,实现了安装过程中操作的便捷性和可靠性。同时,安装中第一次应用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安装现场、公司内部、业主之间视频数据的联通。用户表示,“这一创新对于提高现场安装质量,规范工艺操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在公司重点工程建设中,在乌东德、白鹤滩等国家重大装备、重点工程的建设中,不论工程多么紧急,现场遇到多少困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都得以凸显,每个工程都是精品的呈现。8月8日,特高压长沙站工程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成立后的临时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岗(党员红旗岗)、号(党员先锋号)、组(党员攻关小组)”活动,凝聚了整个团队的力量,带领着身穿XD工作服的队伍,朝着炮火最激烈的安装一线坚强迈进。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宝林说。“设备的安装对接工作,关系着产品质量和最后试验的通过,没有长期的积累和过硬的技能,很难完成这项工作。”重任面前,身经百战的西电人无所畏惧,在刘宝林的带领下,袁博、张少飞和长沙站服务组人员,开始了早7晚8的安装工作,待紧张而繁忙的一天结束后,这群夜归人迎着夜幕返回,有疲惫、有欢乐,但更多是充实和满足。10月22日18点13分,随着试验班按下降压按钮,特高压长沙站500千伏GIS设备第二阶段耐压试验顺利通过,为电站的最终投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西电团队他们用一身的技艺,呈现了既美观又安全、可靠的XD产品,换来了用户的安心和放心;用行动和坚守,赢得了用户的掌声。

越是到安装后期,现场工作越是繁忙。关键时刻凸显党员风采,党员刘伟、李博强、董曦坚守现场,带领安装团队以西电人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的品质,为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长沙现场服务人员中唯一的一名女职工,闵娟在现场一呆就是几个月,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斗精神,令每位西电人肃然起敬。试验站的董曦可谓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机构调试、电阻测试等一系列试验,对他来说都轻车熟路。贾鹏飞和党彦龙两位师傅负责套管的安装工作,无论是套管的起吊、清理、对接,每一个步骤他们的熟记于心,精准娴熟。待主设备安转工作接近尾声后,要进行的是主母线吸附剂的更换,这个看似工序简单,实际是对GIS安装质量最后一次检查的重要环节,容不得半点的疏忽。负责这项工作的田晓东、王学勇、安乐几位师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对工作的精细把握,为试验的顺利通过增添了一份保障。在电站的建设中,还有许多的西电职工曾在此接力,他们像无名英雄一样,组成了坚强的西电团队,默默奉献、忠于职守,为每一个电站的建设,为每一个寒冷的冬季送去了温暖。

长沙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是南昌—长沙特高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华中区域省间互济能力,为湖南电网迎峰度冬提供清洁能源输送。西开电气以高效的内部管理、强有力的履约能力、用户需求为先的服务理念,为工程的投运作出了贡献,彰显了国企在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整体实力与担当。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