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 编译者: floraxxx 编译时间: 2021-1-6 点击量: 3056

在该研究里,猴子们做的任务和上文的例子十分相似。首先,在训练阶段,猴子们学习了8个物体在1个背景图像上的方位。当猴子们记住了这些物体与方位的关联关系之后,则进入测试阶段,猴子需要根据每个试次的条件去回忆和运用物体-方位关联(item-location association)信息。具体地,每个试次将首先随机呈现一个物体作为物体线索(item-cue),接着再呈现一个随机旋转的背景图像作为背景线索(background-cue),最后猴子需要根据这两个线索,选择这个物体线索在背景线索上所关联的方位。在这个过程中,猕猴需要根据物体线索回忆其关联的方位信息,再根据背景线索所提供的感知信息对回忆的信息加以运用。

结果表明,在物体线索呈现后,海马神经元表征了该物体所关联的方位记忆信息。在背景线索呈现后,海马不仅表征了方位记忆信息,还表征了背景线索所提供的感知信息。于是,记忆信号和感知信号在海马个体神经元中进行会聚,通过三个次序发生的操作(会聚、转移和靶向)构建出目标方位信息。通过这一建构性过程,海马将源于过去的记忆信息拟合到当下情形中,构建出可能指导未来行动的目标导向信息,由此实现对记忆的灵活运用。该研究的结果揭示了灵活运用记忆的神经机制,并首次为认知心理学先驱Bartlett所提出的“记忆是建构性的”这一观点提供了单细胞层面的依据。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