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2 点击量: 5

1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到2025年,绿色低碳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取得明显成效,绿色消费方式得到普遍推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初步形成;到2030年,重点领域消费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基本形成,绿色消费制度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基本健全。

据悉,《方案》显示,建立健全绿色消费制度保障体系,加快健全法律制度;优化完善标准认证体系,健全绿色能源消费认证标识制度,引导提高绿色能源在居住、交通、公共机构等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完善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标准体系;探索建立统计监测评价体系;推动建立绿色消费信息平台;增强财政支持精准性,完善政府绿色采购标准。

此外,该《方案》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规范发展绿色消费金融服务,推动消费金融公司绿色业务发展,为生产、销售、购买绿色低碳产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便利性。稳步扩大绿色债券发行规模,鼓励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发行绿色债券,更好地为绿色低碳技术产品认证和推广等提供服务支持。鼓励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设立绿色消费相关基金,鼓励开发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鼓励保险公司为绿色建筑提供保险保障;推广更多市场化激励措施。

另值得注意的是,《方案》指出组织开展促进绿色消费试点示范工作,鼓励具备条件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积极探索有效模式和有益经验。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