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2-1-22 点击量: 3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报告,2021年全球煤炭发电量创新高,同比增长了9%,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7%,也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批发电价也翻了一番。由于天然气价格高涨,部分电力生产从天然气转为煤电,核电也增加了3.5%,几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2021年,核电约占2870太瓦时,略低于全球发电量的10%。煤炭贡献了约10,300太瓦时,天然气贡献了6,400太瓦时,可再生能源贡献了7,900太瓦时,其他不可再生资源贡献了1,000太瓦时,排放的二氧化碳为13022兆吨。

2021年是自2010年以来电力需求增长最强劲的一年,增幅为6%,是有史以来全球电力需求绝对值增长最高的一年。大约一半的增长是在中国,与印度一样,中国也出现了因煤炭短缺而停电的情况。

国际能源署预测,从2022年到2024年,电力需求将每年增加2.7%。虽然可再生能源可以满足90%的增长,但这意味着在2024年,全球34%的电力仍将来自燃煤,比所有可再生能源的总和(32%)还要多。所有化石燃料加在一起,预计在2024年将占发电量的58%,核电占比略低于10%。国际能源署秘书长法提赫-比罗尔批评说,虽然电力生产的排放量应该在2030年之前减少一半,但实际上,除非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否则在未来三年内排放量甚至会略有增加。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